初中部学生参与2021年朝阳区青少年未来工程师科技竞赛

发表日期:2021-05-11 来源:作者:

  为了更好的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提高学生现场设计制作的能力,初中部学生在指导教师田宇、林彦杰的带领下,积极参与了2021年朝阳区青少年未来工程师科技竞赛。本次活动由朝阳区教育委员会主办、朝阳区学生活动管理中心、朝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

  我校区学生分别参与了微拍1+1、木梁承重、投石车和过山车四个项目的竞赛。此次竞赛是疫情结束后,第一个线上与现场结合、以现场设计制作为主的科技赛事。从赛事公布到现场竞赛,备赛时间不足一月,可谓是时间紧,任务重。备赛期间,学生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抓紧一切可以练习的时间进行训练。科技训练不仅提升了学生的动手能力,还是促进学生综合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重要契机。在木梁设计中,学生通过观察木料纹路,对比测试木料重量来选择优质材料,通过测算精准排料,绘制下料图;在投石车制作中,学生充分的感受到了橡皮筋儿的弹性势能转化为动能的能量转化过程。在过山车制作中,学生通过调节轨道高度,体会小球旋转、飞跃、碰撞的乐趣。在科普剧的演绎中,感受我国科技发展的光辉历程,肩负起科技强国的责任。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学校领导、老师们和家长们的大力支持下,在参赛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希望今后在各级各类的科技赛事中,能够看到更多日坛学子的风采。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