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责任永在肩——观看爱国影片《金刚川》

发表日期:2021-05-11 来源:作者: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爱国情怀,迎接建党百年,2021年4月30日,四惠校区组织全校师生观看了爱国主义影片《金刚川》。

  首先,观看禁毒教育纪录片《远离毒品 珍爱生命》。师生们充分认识了毒品的危害,冰毒是一种化学毒品,是一种精神药品,毒品可以毁掉我们的一生。师生们纷纷表示,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人生会更加美好。

  《金刚川》这部影片是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七十周年,讲述志愿军战士们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以血肉之躯顽强拼搏的英勇事迹。当时正是金城战役进行之时,为了顺利将补给运往前线,志愿军不得不在金刚川岩里渡口架桥,美军为了切断该补给线路,一直对该桥持续轰炸,仅航空炸弹就高达3500枚,我军的第20兵团在每日落弹上百发的情况下坚持不退,共计击退美韩联军多达1000多次的反攻,歼敌五万多人,在艰苦卓绝的情况下,依靠难以想象的毅力取得了战役的全部胜利。

  伴随着大荧幕上隆隆硝烟和将士们的英勇斗争,现场观看师生无不为之动容,爱国主义精神再次铭刻在每个人心中,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在影片的感召下学生们认识到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受到感染下,同学们也纷纷撰写了观后感,把自己内心的感触,第一时间记录下来,更加深刻体会到珍惜和爱护来之不易的和平,努力做一个有使命感和责任感的青少年。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