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摒弃单向灌输 落实关键能力”——生物公开课

发表日期:2021-05-11 来源:作者:

  2021年4月15日,为落实学校提出的“摒弃单向灌输 落实关键能力”,我校高中部各科特级教师及专家来到了东润分校,走进各教室进行听课指导。

  张小亮老师做了一节《神经调节的基本方式》的公开课,特级教师王庆红老师及我组教师进班听课。王老师对张老师的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王老师认为张小亮老师在教学过程中能够通过学生活动、举例子、打比方等多种方式引导学生归纳总结“反射”、“反射弧”等重要概念,并且能够和学生一起分析概念的含义,而不是一味的单向灌输,死记硬背。学生在课堂学习过程中,老师关注对学生学习方法的指导,落实学生的学习反馈,是一节完整而高效的课堂教学。王庆红老师在课后还对张小亮老师的教学设计进行了点评,特别是对教学目标的制定要求做出非常具体的指导,让张小亮老师受益匪浅,同时对张小亮老师业务水平的提升起到了巨大的帮助作用。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