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整心态、奋力备考——初三一模考试动员会

发表日期:2021-05-11 来源:作者:

  初三重要考试季即将来临,为了既要让学生有时间的紧迫感,又要达到心理学会调整不紧张的效果,为进一步激扬师生士气,全力做好2021年一模复习备考,教学处在德育处的配合下,于2021年4月20日召开了初三全体学生的一模考试动员会,会议主题:调整心态、奋力备考。

  会议开始教学处杨主任就考试时间、考试要求等引入如何端正心态,进入紧张的备考状态,强调了一模考试的重要性,她热忱勉励每一位初三学子调整心态、认真复习、积极备战,在一模考试中考出风采。她请同学们深思“我目前的位置”、“我努力的方向”、“我增值的空间”以及“我落实的方法”;提出面对一模,我们必须具有“目标意识”、“你追我赶的拼搏意识”、“吃苦耐劳的意识”、“强烈的主人翁意识”以及“感恩意识”;要求同学们“静心静气上好每一节课”、“保质保量完成家庭作业”、“科学合理安排学习时间”、“了如指掌各科题量题型得分点”以及“仔细研究考点重点疑点”, 力争基础题,一分不丢、中档题,分分必争、综合题,分步得分;做到“目标可视化”,鞭策孩子们具有不甘言败,勇于前行的品行!就心理上,指出压力固然存在,但若将之视为挑战,压力就会转换为帮助我们集聚能量的动力!压力还可以通过倾述和互助来化解;建议同学们通过学科学习的频道转换和运动来缓解疲劳,使自己能保持良好的生理、心理和情绪状态,更有效地复习迎考。德育处解主任最后代表发言,她说一模的号角已经吹响,希望全体同学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坚韧的毅力、科学的方法,脚踏实地,争分夺秒,相信在老师们的关怀鼓励下,初三的同学们一定会坚定目标、满怀信心、斗志昂扬、奋发努力,取得阶段性成果和佳绩!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