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红色经典,情诵传统文化——日坛中学举办清明诗歌朗诵会

发表日期:2021-04-09 来源:作者: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弘扬传统文化,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努力营造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2021年4月6日下午,由德育处与语文组共同组织的日坛中学高二年级“礼赞红色经典,情诵传统文化”——清明诗歌朗诵会如期举行。高二年级同学相聚一堂,欣赏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视听盛宴。

  整场诗会在高二1班尹家澍同学深情朗诵的艾青的《大堰河——我的保姆》中拉开帷幕。高二2班陈家奇、张世宇、夏香凝、解思琪同学的朗诵和王若琦同学的翩翩舞姿将现场观众的思绪带到了姜夔对故国故土的追忆和哀时伤乱、怀昔感今的《扬州慢》之中。

  随后,高二3班焦蓉、刘尚、李思治、冯天羽朗诵了毛主席的《长征七律》,令在场观众无不为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献身精神而感动。高二4班任洋、张文一、刘同、薛帅、段佩宇和刘丹青激情朗诵《可爱的中国》,一气呵成,铿锵有力。《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是当代诗人舒婷于1979年创作的一首抒情现代诗。既描述了中国过去的贫穷,和人民千百年来的梦想与苦难,亦展现了中国让人振奋的崛起和新生,高二5班郑子安、张诗琪、韩璐、冯馨蔓四位同学的精彩演绎,深情地抒发了对祖国的无比热爱和无限期盼,激情涌动,荡气回肠。配合着大屏幕上精心制作的视频,高二6班管慧煜、王紫、李傲然、孙浩天、刘佳硕、高铭洁六名同学表演的《水调歌头 游泳》更是令人回味无穷。高二7班卢博佳、刘子昂、刘玥言朗诵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那强烈的爱国精神和民族气概震撼全场。

  参加本次诗会的全体同学,他们的表演或柔情满怀或精神饱满,激情澎湃,为诗会掀起一次又一次高潮。台下观看的师生被深深吸引,沉浸其中,热烈的掌声便是最好的肯定。最后是高二年级全体师生齐诵《沁园春?长沙》,全场气氛达到顶点。

  高二年级学习任务繁重,时间紧张,但是在接到学校布置的任务后,全体参与同学克服一切困难,投入到紧张的准备工作当中。确定朗诵诗篇,寻找适配音乐,制作精彩视频,利用课余排练,一切都紧张而有条不紊的进行,终于为我们呈现了这一次精彩的视听盛宴。

  无论是台上同学的投入演绎,还是台下同学的用心倾听,全体同学的共同参与成就了一次精彩的诗歌盛会,完成了一次震撼心灵的自我教育。

  日坛中学吕旭钧书记、范可敬副校长也亲临现场观看。吕书记做了总结发言,首先她满怀深情的回顾了我们伟大的祖国从站起来到强起来的坎坷历程,教育同学们要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其次,她用抗美援朝战争中英勇的中国空军的事迹鼓励同学们克服困难,惜时如金,报效祖国。最后,吕书记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一百年的奋斗,今天我们终于可以平视世界了,希望同学们把自己的奋斗和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连在一起,为祖国的强盛而努力!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