躬行践履,磨揉迁革——日坛中学初中部李岩老师在全区数学双研会进行讲座

发表日期:2021-04-07 来源:作者:

  2021年3月22日,朝阳区教研中心召开了数学学科第十八届中考双研会,日坛中学初中部初三数学组全体老师前往学习,数学组李岩老师在双研会上作为数与代数部分的组长,承担了《扎实基础,落实方法,掌握技巧,理性分析》讲座任务,受到在场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李岩老师的讲座首先从四基四能、学科素养的角度介绍了数与代数部分内容的考查方向,特别说明了如何针对考查内容的特点设计教学活动;然后结合近年中考试题讲解了在数与代数的教学中如何培养学生思维的有序性、叙述的完整性,从而提升学生的模型思想和应用意识;最后,针对中考的一、二、三轮复习提出了教学建议和拓展方向。李岩老师提出的建议面向的主体既有老师也有学生,针对性强,可操作性强,充分体现了数与代数领域的知识特征,赢得了在场老师们的热烈掌声。

  李岩老师身为兼职教研员,在工作中充分发挥自己的辐射作用,与数学组教研组长初雨老师、备课组长孔艳菊老师协同合作,积极开展各类教研活动,为数学组老师们搭建平台,争取各种在市、区级活动上展示的机会,有力带动了日坛中学初中部数学学科的专业发展。此外,李岩老师在青蓝工作室的师徒结对计划中,悉心指点青年教师杨震寰,使其在近三年的工作中取得了长足进步,为日坛中学的未来发展打下了基础。

  双研会的开展为老师们指明了中考复习的方向,如何将从中学到的内容内化为自己的专业能力,需要每一位老师的深入钻研与思考,幸而在我们身边就有着李岩老师这样的骨干力量,既有高水平的专业素养,也有踏实认真的工作态度,身先士卒,勤勤恳恳。在日坛中学初中部领导部门的指引下,数学组老师们必将不断开拓进取,培养和发展教师团队的中坚力量,力争为日坛中学骨干教师队伍的建设作出更多贡献!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