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规划,落实在校完成作业

发表日期:2021-04-07 来源:作者:

  3月16日下午,小学以“科学规划作业研讨”为主题进行了研讨。

  在梁主任的带领下,首先由备课组长负责组织交流各年级各项作业内容(包括练习册、作业本等),在了解作业项目的基础上,商议确定出每项作业在学校里有限的时间内完成的时段。学段组长组织本学段各学科老师确定三科完成的时间,严控保证学生在校完成作业,班主任作为第一责任人负责控制好本班作业量。对于个别学生问题,建议老师与家长及时沟通。结合此次出台的文件精神,也要求老师们课堂要高效,努力向40分钟要质量,精讲勤练,做到日清周结。

  作业布置上要开发创新性作业激发学生的思维和动手能力,如数学的拼摆练习提高学生对图形的空间想象能力;语文设计背诵古诗阅读等作业,拓展学生对传统文学的积累。鼓励学生回家后每天做家务、每天做体育锻炼、每天读课外书,达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要求,落实五育并举。

  为激励学生高效完成作业,老师们“利用阳光卡的奖励机制,提高学生的作业效率。同时发挥小组组长作用,对组内同学及时督促,培养学生集体责任感和荣誉感。”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