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学生思维能力培养——日坛中学东润分校初中数学组教研活动

发表日期:2021-04-07 来源:作者:

  3月25日,为了全面落实学生思维能力培养,让学生课上有思考,学习行为真正发生在学生身上,李彦冰校长,教学杨主任,与数学组全体教师一起听课、课后及时进行评课,并对数学组教学进行了细致的指导。

  活动前,在备课组长苗改玲老师、吕兰英老师的领导下,初一备课组三位老师进行了细致认真的备课。

  活动中,初一数学王玥老师进行了《平面直角坐标系(第二课时)》的校级公开课。课堂上,学生积极主动思考,提出自己的想法和问题,充分动手画图体验,学习行为真正发生在学生身上。王玥老师的公开课展示了数学组推行教育实践以来师生和课堂的变化。

  在接下来的研讨活动中,王玥老师进行了说课,既说出了自己教学设计的依据与目标,也诚恳的反思了课堂实践中的不足和困惑。然后李校长做了代表性发言,对课堂进行了“剖析”,站在更高的层面分析了这堂课的优点和不足以及全校面对数学学科教师教学的思想转化,及教师设计新授课和概念教学备课中的环节提出了具体而中肯的指导意见。

  本次活动使老师们认识到自己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的方向,同时也受到了极大的鼓舞,更坚定了“低起点,缓坡度,勤练习,快反馈”程序走下去的决心。这次教研活动,让全校数学组教师近距离的领略了先进的教学理念,极大地促进了教师的成长,促进了数学组教学质量的提升。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