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润分校“深度学习”培训深入开展

发表日期:2021-04-07 来源:作者: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教师对“深度学习”理念的正确理解,促进教师“深度学习”教学实践能力的提高,东润分校于3月30日下午开展了关于“深度学习”教学实践主题培训活动。苗改玲、周泓迪老师分别从初中数学、小学英语学科的角度就“深度学习”的教学实践经验做了分享。

  苗改玲老师通过例举三个案例对比分析和展示教学视频的形式,清晰地阐述了教师如何通过设置巧妙的课堂问题,更好地引导学生进行代数和几何学科的自主深入思考和实践,从而实现“深度学习”。比如在“分式方程”这一知识点的教学实践中,教师设计层次递进的问题链,引导学生利用已掌握的知识进行分类,梳理分类标准,起名字等教学环节,使学生成为学习过程中的真正参与者、思考着和知识获得者。

  周泓迪老师从深度学习在小学英语听说课教学中的诠释,教学活动的设计策略等方面,对“深度学习”教学实践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循序渐进、由浅入深的学习过程,精心设计丰富的教学活动,引导学生深度思考,在听说课上充分发挥学生主体作用,通过理解、实践和迁移创新等方式将语言、思维、文化融为一体,从使学生而实现深度学习。

  最后,杨乐霞主任做了《深度学习的关键是真正落实学生的主体地位》的论述,指出“深度学习”就是教学本身,只有落实学生主体地位的教学,才是真正的教学。观念与行动的巨大落差,源于对“学生主体”的误解,理解学生学习活动的二重性是落实学生主体地位的理论前提,落实学生主体地位,教师是关键。只有落实学生的主体地位,深度学习才能真正发生。

  此次主题培训,引发我校教师对“‘深度学习’在教学实践中的运用如何更深入”的思考和研究。“实践出真知”,只有教师围绕“深度学习”不断实践和探索,才能获的“深度学习”的精髓,才能让“深度学习”植根在课堂。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