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初心、强党性、当先锋——第六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1-03-04 来源:作者: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2021年3月3日中共北京市日坛中学第六支部在党员活动室组织召开了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郭素双主持,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首先,郭书记向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从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重点内容、工作要求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要求每个党员要认真对党史进行学习,并讲给学生、群众听。

  随后,郭书记对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工作进行了部署,介绍了2020 年度组织生活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保持校园安全稳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守教育情怀,持续推进教育强区建设,开启朝阳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主题;并按照以下六个步骤完成:认真组织学习、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客观公正作出评定、用力抓好整改落实。

  最后,郭书记对本学期第六党支部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第六支部党员教师把党史、新中国史学习作为提升党性修养、思想境界、道德水平的精神养料。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这门党史“必修课”中修心、修德、修身,坚定地走好中国新时代改革发展的奋斗之路。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