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心向党 匠心育人”——日坛中学初中部技术组开展主题教研活动

发表日期:2021-03-04 来源:作者:

  2021年3月3日上午,初中部技术组全体老师在劳技教室开展了“红心向党 匠心育人”主题教研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四个内容:

  首先由教研组长林彦杰传达了蔡校长在校区教研组长会上的发言精神。全组党员教师要结合建党一百周年的教育契机,用实际行动开展优质教学,捍卫教学质量生命线。在日常教育教学中,要坚持立德树人,积极探索五育并举,将劳动教育有效融入日常教学之中。

  其次,教研组梳理了学期初的相关工作,明确各学科学生活动的内容和展示形式,通过学科作业展示等方式激活学生课堂积极性,提高课堂教学实效。

  接下来,根据第一周听课情况,教研组进行了信息学科的评课活动。其中,梁媛老师的信息第一课,素材选用了学生最喜欢的游戏主题,以设计“迷宫”任务为载体,进行Scratch程序的复习。田宇老师的信息第一课,以上学期期末考试讲评为教学内容,通过讲练结合的方式,帮助学生回顾知识点,为新学期的学习做好准备。同时,结合学校“四巡四查”要求,技术组梳理了技术课堂中,要帮助学生养成的学习习惯要点,帮助学生更好的规范行为,提高学习效果,助力学生成长。

  最后,教研组结合本学期即将到来的合格性考试进行预热,鼓励大家积极思考下一阶段工作的开展。

  通过本次教研活动,本组教师进行了充分的研讨,针对“技术课堂学生习惯养成”达成了共识,为更好的提高技术学科教学质量做好准备。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