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观分析现状 科学探讨措施——2020届初三上学期期末质量分析研讨会

发表日期:2021-03-04 来源:作者:

  2021年2月28日下午,北京市日坛中学初中部召开了2020年—2021学年度初三年级第一学期期末考试质量分析研讨会,这是在前期召开了各备课组质量分析的基础上,综合分析了各班情况后,进行年级期末全面分析的大会。会议由教学处张国惠主任主持,蔡向文校长和德育处赵冠楠主任出席,初三全体老师参加。

  首先,由蔡向文校长发言,提醒老师们在攻坚克难的关键时刻,更要重视课堂上的四巡四查,在冲刺阶段重视学习效果的落实,让考点题目化,目标基础化,思维可视化。希望老师们树立必胜信心,“选准点”、“找对人”、“做对事”,将总结作为加油站,再出发,打好中考这场硬仗!

  随后,语数外三科备课组长代表各学科做了期末成绩分析。他们就期末试卷和三率一分分析,通过期末考试在学科上存在的优势和不足,后期要采取的具体措施做了详细的解读。提出了“分层定标”、“会快对”、“重落实”等举措。

  德育处赵冠楠主任从德育方面分析现阶段年级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在“防疫工作不放松”的前提下,做到“家校勤沟通”、“注重非智力因素”、“手机严管理”等措施。

  年级组长李岩老师结合年级计划落实情况,强调复习阶段一定要明确学情,明确手段,明确目标。面对学困生,要以合力为抓手,全方位提升。

  最后,教学处张国惠主任进行了总结发言,在肯定了年级教师团队团结合作、责任担当的精神的同时,提出了关于课堂教学的思考、学生学习态度的思考;建议班主任和任课老师定期研讨,深研学情,明确班级问题,落实提高措施,合力提升;希望备课组详细分析教学和复习中的优势、劣势,分享经验并推广,清楚问题并设法解决。

  最后,张主任具体解读了年级下一阶段要采取的措施,就坚定不移继续加强学生思想建设问题、优秀生群体培养问题、不让一个学生掉队的问题、具体课堂和作业监管问题做了详细的解读。

  会议既客观分析了年级教育教学现状,也通过科学的研讨制定了下阶段的重点措施,老师们既明晰了工作重心,也深感鼓舞,信心倍增。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