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坛中学高中校区召开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员工大会

发表日期:2021-03-04 来源:作者:

  为确保开学工作稳步有序进行,2月27日,日坛中学高中校区召开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员工大会,全体行政干部、教职员工参会。

  首先,高中校区教学主管、校长助理杨平发言。杨校助以《奏响质量最强音,唱支山歌给党听》为题,回顾了第一学期期末统考的情况,通过对各项数据的分析,帮助老师们找准位置;再次强调了学校“向课堂要质量”的精神,号召老师们落实精讲勤练、四巡四查的要求,关注学生实际获得;对于个别辅导,要进行线上途径和线下途径的融合;对于毕业年级的复习,要做到考点过关、作业面批、易错再练,鼓励学生利用思维导图进行知识梳理和巩固;对于班级学风的建设,要做到任课教师和班主任齐抓共管,通过2分钟候课等手段培养学生的“规矩”,帮助学生做到入校即静,入室即学,入学即专;对于学科建设,要做到不断学习、不断成长,通过考点题库建设、思维可视化教案编写、规范学科书写培训等途径提升教师专业能力。

  随后,高中校区校长范可敬以《俯首躬耕,破局开路,甘于奉献,负重前行》为题进行发言,代表学校对全体教职员工上个学期的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感谢,结合朝阳区教育发展形势和当前学校的情况,分析了目前遇到的困难、挑战和机遇,鼓励全体教职员工在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的同时,关注每一个学生的发展,对于暂时遇到困难的学生要怀长情、有长性、施长力,找准问题精准帮扶;提醒老师们在向课堂要质量的同时,也要将功夫更多的下在课外,通过沟通和交流让学生“亲其师,信其道”,用帮助孩子进步生动诠释新时代的“敬业”。

  新的一年已经开始,在疫情常态化的背景下,日坛中学的老师们会继续依靠团结、智慧和奉献为学校的发展加油提速,勇敢面对困难和挑战,把握新时代的机遇,铆足“牛”劲,发扬“三牛”精神,“犇”赴新征程,续写日坛中学发展新华章。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