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家校沟通关,建构良好家校关系——四惠校区校本培训

发表日期:2021-03-04 来源:作者:

  苏霍姆林斯基说:“教育的效果取决于学校家庭的一致性,如果没有这种一致性,学校的教学、教育就会像纸做的房子一样倒塌下来。”由此可见,家校沟通的重要性。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之间的密切联系,促进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达到学校、家庭共同教育学生的目的,2月28日下午,四惠校区邀请北京教育学院朝阳分院肖艳丽老师为学校全体一线教师开展主题为《把握家校沟通关,建构良好家校关系》的专题培训。

  在这次培训会上,肖艳丽老师向老师们绘声绘色地分享了家校沟通的模式、家校沟通常见问题的解决方案以及家校沟通中常见渠道的科学利用等方法和经验。结合一些一线教师的案例,将常见的家长问题总结分享给大家,并给出可行性解决方案,让所有的老师茅塞顿开,使得很多棘手的问题迎刃而解。

  全体一线教师培训后,肖老师对全体班主任以及青年教师进行了新一轮骨干班主任评选条件解读。肖老师非常细致的从实践业绩、专业能力、辐射带动三大方面详细介绍了评选条件。通过学习,老师们对评选条件了解得十分透彻。

  通过这场专题培训,全体教师掌握了很多家校沟通技巧,在家校共育的过程中,只有家校携手,才能让孩子健康的成长。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