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层之台,起于累土——日坛中学马晓静老师受邀参加京湘教育合作交流活动简讯

发表日期:2020-11-10 来源:作者:

  2020年10月30日,为期一周的省培计划(2020)京湘教育合作交流北京朝阳区名师湖南湘西州送教活动在湘西民族中学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活动通过“名师讲坛”“同课异构”“示范教学”“专题讲座”“主题论坛”“说课评课”“互动交流”等形式为湘西中小学教师传递面对新课标、部编新教材的新理念、新策略、新方法。北京市日坛中学语文组马晓静老师有幸受邀参与了此项活动。

  马晓静老师实施深度学习,深钻课程标准,领会课标精神,精心设计了必修上册第三单元第八课,以《失意中的诗意》为题进行了《梦游天姥吟留别》《登高》《琵琶行》的群文教学,马晓静老师始终关注语文学科四大核心素养,注重在课堂上培养学生的语言运用、思维品质、审美情趣以及学习习惯,营造诗意之境,让学生迅速进入唐诗盛宴的氛围,真听真感受,体会诗人的失意之感。此课获得了听课专家和老师们的高度好评。马晓静老师还为大家做讲座—《谈如何提高古代诗歌课堂教学的质量与效率》,在经验分享中,马晓静老师提出:学校倡导摒弃单向灌输,重视小组学习、合作探究,创设情境开展任务驱动。

  

马晓静老师的精彩课堂

  在为期一周的交流活动中,马晓静老师也认真聆听了湘西州各中学老师的展示课,深深折服于湘西语文老师们的风采,与湘西语文教师的交流中也愈发坚定信念——语文核心素养的高台,必须是从基础做起,做好教师工作,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决不松劲头,踏踏实实把工作做好,努力创构立德树人的美好图景。

马晓静老师的精彩课堂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