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两极分化班主任专题研讨会

发表日期:2020-10-26 来源:作者:
  2020年10月19日上午,日坛中学四惠校区召开了班主任专题研讨会,结合疫情后正式复课以来学生的表现,以及九月月考班级成绩分析,针对“预防班级两级分化”的情况进行了专题研讨。来自保定市博野县同连中学邓朝阳校长和四惠校区郭素双校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胡芳、孙清伶、张燕、王婷四位老师分别做了发言,总结了自己班级的情况,分析了影响班级成绩的关键因素以及应对策略,也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困惑。刘智健主任对班主任们谈到的情况一一做了回应,并嘱咐班主任要关注特殊学生,关注正常学生的非智力因素,对于正常学生,要从同伴互助和家长调动两方面给孩子们提供有力的支持,打开进步的可能。
  邓朝阳校长对本次班主任研讨会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会议详略得当,有限的时间内既完成了工作部署等常规任务,又能细致深入地为班主任提供支持,甚至在个别生问题上形成讨论,非常难得。
  最后,郭素双校长做了总结,鼓励班主任们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肯定了班主任们调查研究方面工作到位,未来要在因材施教上更多下功夫,跟个别生谈心谈话要讲求方法、提高效率、关注心理,还可以在榜样引领、同伴互助和合力教育几个方面有更好的突破!
  凝心聚力抓关键,合力共铸日坛梦。相信通过这样的研讨和交流,四惠校区的德育团队在未来的工作中一定能够有更加出色的表现,助力学生成长,为“争一流,出特色,创佳绩”的征程打好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