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目标 提实效 创佳绩 ——北京市日坛中学四惠校区初二年级月考工作小结会

发表日期:2020-10-26 来源:作者:

  为了对于初二年级的月考进行进一步总结,北京市日坛中学四惠校区于2020年10月20日上午三层会议室召开了初二年级月考工作小结会。四惠校区校长郭素双、教学主任张利新、德育主任刘智健、来自同连中学进行跟岗交流的邓朝阳校长及初二教师参加。

  会议伊始,教学主任张利新首先分析了月考各科成绩和各分数段人数统计,对于各科均分基本达到要求给予肯定。她提出初二学生的特点就是容易出现两极分化,需要教师们共同努力,降低分化程度。
  接下来,数学和物理学科两位教师代表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他们提到可以利用零碎的时间,对学生进行训练,提高学生的准确率。重视课堂前25分钟,提高教学时效。分层布置作业,重点抓每周的统测和改错。从中考政策对教学进行反思,设计有意思的实验和课堂活动。利用同伴互助和榜样示范,让同学们在竞争中进步。
  结束了教学经验分享后,北京市紫金杯优秀班主任孙清伶老师以趣味运动会为例,分享了班级管理经验。她总结到要通过班级活动提高班级凝聚力,提升师生感情。班级管理要依赖良好风气,每一次班级活动都要注意前期规划、把握方向、总结提升。
  分享结束后,张主任面向初二年级教师介绍了新中考政策。针对政策提出一定要明目标、提实效、创佳绩。面对“二考合一”,教师要注重夯实基础。精准备课,高效上课,作业适量精留,注重课后辅导的针对性,有效性。
  德育主任刘智健提出希望初二年级稳中求进步。教师们利用集体备课,共同攻坚克难,发挥集体的智慧。对于优秀生不忽视,对于优边生要重视,对于学困生要时刻关注。
  校区主管郭素双校长最后总结到三位班主任对于初二年级的稳定发展功不可没。目前学生间成绩差异大,学科间成绩存在差异。希望教师们在期中考试前能做好规划,减少掉队的学生。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全体会议
张主任发言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