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抓质量 奋力前行共发展 ——日坛中学四惠校区初三年级月考小结分析会

发表日期:2020-10-26 来源:作者:
  为及时交流成功经验,分析月考为及时掌握学生的学习情况,调整与完善教学安排,科学备考、筹划未来。2020年10月19日,日坛中学四惠校区全体初三教师集中在学校三层会议室,召开了初三第一次月考小结分析会。会议由教学主任张利新主持,校区校长郭素双、德育主任刘智健、总务主管郝瑜和来自同连中学进行跟岗交流的邓朝阳校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教学主任张利新肯定了开学以来初三各项工作取得的进步,刚刚结束的生物和地理中考成绩更是振奋人心,并感谢初三每一位老师的大力支持和协作。张主任还针对初三第一次月考成绩进行了分析解读,从各班总体成绩的对比、班级优秀率、及格率等方面,以表格和图表的方式做出直观细致地对比、分析、说明,她希望全体教师“明确目标,提高实效,再创佳绩。”
  随后,教师代表陆勤老师和韩静老师、班主任代表张燕老师进行了经验交流,她们从研究中考考情、研究教材和学情、研究教法和提高课堂实效、辅导个别生、班级管理和团队协作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分享,都表示一定会精心呵护每一位学生,与团队精诚合作,相互激励前行,为校区发展应有的贡献。
  最后,郭校长对老师们提出了期望并表达了对初三团队坚定的信心。这次地理和生物的中考成绩给大家带来振奋人心的好消息,王婷和冯洁两位青年教师成长迅速、潜心钻研、敬业勤奋,体现出了初三团队的整体精神风貌——团结合作,积极进取。通过此次月考质量分析会,也希望老师们调整教育教学策略,跟进学生心理状态,找到教学质量提升的有效办法,为下一阶段的目标达成打下坚实的基础。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教育教学是学校的生命线,提高教学质量不仅需要老师们团队合作、群策群力,更需要老师们精准分析,实施精准教学。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教学质量分析为契机,沉心静气,携手奋进,冲刺未来!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