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心向党迎百年 牢记使命奔向前——初中部学生参与朝阳区定向运动竞赛活动

发表日期:2021-06-01 来源:作者: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时的重要讲话,鼓励广大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迎接建党百年,传承革命精神。我校区苏宥融、李佳然等14名同学在林彦杰、田宇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2021年北京市朝阳区中小学生定向运动竞赛活动。本次活动由北京市朝阳区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市朝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将府公园协办。

  百年征程,峥嵘岁月,留下了无数中国共产党人攻坚克难,奋斗拼搏的足迹。为了更好的让学生体悟中国共产党人的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赛前培训中,首先由两位党员老师带领学生通过影片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其次由田宇老师进行了比赛要求、规则的解读、开展活动安全教育;学生会实践活动部苏宥融还进行了经验分享。不仅如此,学生会学习部制作了《党史回顾》微课与更多同学分享党史故事。

  2021年5月29日上午,随着晨曦升起,伴着鸟语花香,初中部代表队师生如约到达比赛现场,展开了定向越野竞赛活动。其中苏宥融、王歆皓、李昊天、卢家佑、赵明皓5名同学参加了初中男子组个人赛;李佳然、齐瑀宸、范馨月、田琦、李默涵参加了初中女子组个人赛;邓云桥、张海明、黄沛良、蒋天恩参加了初中组团队赛。同学们结合党史和地理知识,认真读图,用最快的方式找到指定地点进行打卡记录。团队赛的四名同学更是配合默契,四人拿到地图后,先按照党史重要事件的年份进行点位梳理,再借助指北针,按照事件发生的时间顺序,开启团队赛征程。

  动寓学于史,寓学于乐,让同学们通过自己的足迹经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感受知识、智慧与健康体魄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是多么的重要。希望此次活动能带动更多的学生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行的勇气与力量。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