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良好习惯,享受健康人生——日坛中学初中部初一年级健康知识讲座

发表日期:2019-05-24 来源:作者:

为了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强学生对自身健康的保护意识,2019年5月21日,北京市日坛中学初中部初一年级请到了朝阳中医院宋大夫,为学生们开展了一次健康知识讲座,活动由张淑艳校医组织,德育处来应红主任主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随着居民生产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青少年超重、肥胖的比例连年提升。讲座中宋大夫首先给出了近年来北京市学生肥胖率和男女生肥胖率的数据,通过一组组数据和一幅幅图片让大家直观感受到了预防肥胖的严峻形势。随后介绍了介绍了肥胖的定义、造成肥胖的原因、肥胖对青少年发育和体质的不良影响、如何预防和控制肥胖等内容。活动中,同学们依据宋大夫给出自我评价表,纷纷着手计算起自己的BMI指数,每个同学对于自身的健康状况都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掌握了预防肥胖的基本常识和方法,得到了有益的指导和帮助。
在讲座的第二阶段中,宋大夫又为大家介绍了近视的定义、近视形成的原因、近视的不良影响和如何预防近视等内容,提醒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之余,要重视用眼卫生,做好眼保健操,从日常习惯的养成做起,保护视力,预防近视。
本次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施性和指导性,同学们不仅了解了预防肥胖和近视的相关理论知识,更学到了具体的注意事项和实施办法。相信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会进一步增强健康意识,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强健的体魄、健康的身心为后盾,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去。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