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校园欺凌——我们不是局外人——日坛中学初中部举行“防止校园欺凌”专题法制讲座

发表日期:2019-05-16 来源:作者:

2019年5月10日上午,日坛中学初中部请来法制副校长,来自于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的张力检察官,为初二年级全体学生开展了一次主题为“预防校园欺凌——我们不是局外人”的专题法制讲座。

开展讲座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净化校园环境,杜绝校园欺凌行为,营造和谐育人氛围,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讲座主要从学生、家长、学校三个主体入手,就如何防范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成因及危害,以及校园欺凌的形式等几个方面向学生们详细具体地介绍了校园欺凌行为,提醒大家做文明中学生,善待他人,友好相处,共同成长。讲座过程中,张检察官采用了多个真实、震撼的案例谈到校园欺凌行为给各方带来的伤害,告诉同学们应该怎样与人相处,在遇到校园欺凌时正确的做法是什么,每个人都应该心存善念,不做欺凌者,也不做被欺凌者,共同构建和谐校园。
通过本次专题法制讲座,学生们明白了面对校园欺凌,每个人都不是局外人,我们要做到不进行、不容忍、能禁止,用每个人的实际行为来净化我们的校园,共同创造适合自己成长的校园环境。相信随着法制观念的提升,法律意识的强化,校园会更加美好宁静,未成年人会在温暖安全的环境中茁壮成长。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