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实走好每一步 感恩身边每个人——初一7班线上主题班会

发表日期:2022-11-29 来源:作者:

   

  202211月,为了更好地防控疫情,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又一次从学校回到线上,开始居家生活和学习。而无论线上线下,我们的成长都不会停滞,作为一个奋进的团队,初一7班于1124日精心准备并召开了以“踏实走好每一步,感恩身边每个人”为主题的线上班会。 

  

  班会上,同学们一起回顾一路走来的时光,感受到生活在7班这个集体的幸福和充实,每个人都把集体当成自己的家一样热爱,每个人都尽自己的努力为7班大家庭贡献力量。 

  

  居家学习以来,班主任王鸽老师倡议大家参加“一分钟我能行”挑战赛,同学们积极参与,不但挑战了自己的才能,更加认识到时间的宝贵。班会上,大家通过游戏互动进行思考,蓦然发现,转眼间我们已步入初中生活97天,距离中考还有不足1000天,我们都学到了什么?还欠缺什么?居家学习期间如何加强对时间的管理?每个人努力方向是什么? 

  

  接着,通过同学讲述富于哲理的小故事,让我们更加认识到时间不容浪费,今天每一滴汗水都会铸就成明天腾飞的羽翼,全体同学坚信:目标+时间+坚持=成功。通过交流,大家明确了个人和集体的奋斗目标和必须付出的努力。 

  班会的最后,大家一致同意将初一7班这个集体看做一列通往未来的列车,它叫做RT777列车,这个数字代表期待,代表前进,代表群体,代表情感,更代表了启程。 

  属于我们初一7班的RT777列车现已启程,车长是日坛初中部全体敬业勤勉的老师们,而我们则会在老师的关心帮助下,一路高歌,向着美好的远方奋进!加油吧,初一7班的阳光学子!今后,我们将手握“无价”车票,全程互相扶持,赏遍沿途靓丽风景,带着自己的努力,带着老师的期许,开往梦想中的未来!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