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标准,聚焦课堂质量 创佳绩,贡献学科力量--2022-2023学年北京市日坛中学语文组第一次校本活动

发表日期:2022-09-14 来源:作者:

  2022年8月30日下午,日坛中学高中语文组全体教师在教学楼三层会议室进行了新学年第一次教研活动,高中部范可敬副校长参加了会议。

  教研组长高燕老师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工作部署和要求,强调新学期的工作目标。一是要求语文组全体老师在工作中要做到高定位、高标准、高要求、高投入。根据学校发展要求大力推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继续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开展核心素养导向的大单元教学实验;聚焦“深度学习”,开展实践研究;加强对作业的研究,提高教师对作业的设计、布置、指导、批改和反馈能力。在双减的大背景下,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希望全体老师不躺平、不抱怨、不服输,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智慧。二是要求组里的教师要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尤其要互相学习,团结一致,攻坚克难。三是对备课组活动和开学第一课做了具体安排。

  范可敬副校长对组内工作进行了指导。首先肯定了上一学年语文组取得的成绩,骨干教师人数提升,多名同学在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作文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然后对新学年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在”保位战”中不出纰漏,确保学科成绩进入全区第一集团。二是在拔尖人才培养上应服从大局,从高一就开始凝聚力量,涵养一批语文学科的优秀生源,在优秀生培养上做出贡献。三是重视校本课程,以羲和戏剧社和竞赛为平台,为学生创设条件,全面提升素养。最后范校长着重强调要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切实有效减轻学生作业负担,需要从学生学习的角度,充分发挥作业的育人价值,加强作业研究,提高作业设计与实施的质量,让学习更有效率。

  最后,语文组同仁纷纷表示在新的学年一定要加强学习,团结协作,为学校发展贡献更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