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新课标 聚焦高质量”专题培训——北京市日坛中学四惠校区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表日期:2022-09-14 来源:作者:

  继李克明校长“新学期工作计划解读”、金云峰书记“师德师风”专题培训、罗北京主任“安全专题”培训、北师大的校本培训后,8月30日四惠校区召开了新学年专题培训。

  教学主任张利新对上一学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在学校“争一流、出特色、创佳绩”工作目标引领下全体干部教师攻坚克难、砥砺前行,顺利完成了各项工作,并在期末学考和区统考中所取得了突出成绩。根据上级“质量第一”的工作要求、学校工作重点、校区工作实际确定了本学期“聚焦目标,拔尖创优”的工作目标及重点工作:1、强化科研引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利用专家引领、同伴互助、榜样示范、个人提升四个工作路径进行教师深入研究实践“四新”(即新课程、新课标、新教材、新课堂),提升教师的施教能力和水平;2、深入推进“双减”工作,落实三个关键环节,即课前准备高标准、课堂实施高质量、课后管理必到位(包括作业管理、课后服务管理);3、强化毕业年级管理,指定各级管理的第一责任人,强化目标任务,要求在教学过程中集体备课、互相听课优化教学策略、教学流程,通过考试数据分析、应用,精准备课、精准辅导,初三教师凝心聚力,步调一致,拔尖创新。

  本次培训让全体教师对学校、对校区未来的发展更加充满了信心,产生了“踔厉奋发 矢志笃行,同心协力 再创辉煌”的共鸣,相信在集团的正确领导,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四惠校区一定会更上层楼,再创辉煌。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