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润分校召开新老初三交流会暨2023届初三工作启动大会

发表日期:2022-08-31 来源:作者:

  2022年8月29日(星期一),北京市日坛中学东润分校召开了主题为“深入备考研讨 携手再创佳绩”新老初三交流会暨2023届初三工作启动大会。校区校长蔡向文、卢雁主任和全体新老初三老师参与了会议。全体老师针对2022届初三老师的教学经验展开深入研讨,为新一届初三老师提供教育教学借鉴。

  会议主要分为三个部分。首先,蔡校长和卢主任宏观分析了2022届初三年级的成绩,高度肯定了老师们在“双减”工作全面铺开后,疫情反复等背景下,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对新初三年级提出了新的奋进目标和期望,希望新初三年级老师们能在工作中存“忘我之心”、“有我之念”,每个人都是集体中的一员,定要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攻克难关,在辛苦中提升技术含量。

  接着,老初三班主任交流了自己的带班经验,于丽轻老师从个别生的角度强调要保护学生隐私,给于学生“教育的爱”,用发展的眼光看待每一个孩子,用真心换真心助力孩子成长。郭康丽老师强调初一到初三班级教育效果的水到渠成,在日积月累中关注每一个学生的心理状态,培植班级凝聚力。苗改玲老师、李雪梅老师、李妍华老师、张滨乔老师都从各自学科出发,毫无保留的将各自教育教学经验进行了总结交流。苗老师强调“双减”之后一定要瞄准考点深入考研,切实减轻学生负担。李雪梅老师强调在不超标、不超纲的情况下要合理安排教学内容。李妍华老师强调数学要重视落实,力争落实好“每周一题”工作。张滨乔老师强调了学科组老师发挥各自特点,协同作战的重要性。卢主任在总结时反复强调给与学生爱心、深入了解学生才能想到更适合学生的方法,才能使教学更有实效性,更要通过多种激励手段调动学生学习的热情。

  本次质量分析会使老师们统一了工作思想,激发了下一步工作的热情。我们相信,在所有校领导的共同保驾护航下,初三年级全体师生将携手再创新辉煌。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