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学情、站稳课堂、提质提量  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中学教学工作会

发表日期:2021-03-18 来源:作者:

 

  教育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是学校安身立命的“根基”,是学校生存和发展的“资本”,以“质量求生存,以质量求发展”是每一所学校都坚持的理念。在经过对上学期期末考试成绩的数据整理与梳理后,学校、教师个人都进行了精细的分析,并于2021年3月9日召开了非毕业年级教学工作会,会议的主题是“立足学情、站稳课堂、提质提量”。

  会议伊始学校教学处主任从区级整体情况、学校成绩、班级成绩、教师个人成绩依数据进行了精准的分析,分别肯定了各年级和教师的优势,同时也指出了各年级存在的不足,并依据问题给与了改进措施。要求老师们认真分析、查找问题,一定要在课堂上落实所学知识、培养学生思维等综合能力,让学生成为课堂的主人,同时告诫教师要有长远的眼光,关注学科的大轮回、大知识结构和体系,从初一开始就要进行中考备考,只有这样,所教出来的学生才能适应所需。主任整体分析后,初一、初二数学备课组组长、生物老师从不同层次代表老师进行了发言,初一数学组吕兰英老师从备课组研讨、相互听课、课堂如何落实四巡四查、专家引领与督促、面批作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初二数学组苗改玲老师从做好考研、精心备课、课堂认真落实、高效课堂、精留作业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实际做法;生物老师张晓亮从反思自己的教学行为入手,找到相应的改进方法,重点从课堂的哪些行为点不落实或落实不好而导致学困生的产生进行了讲解,从三位教师的经验之谈老师们对如何站稳课堂有了更清晰、明了的方向和具体方法,更深刻体会了如何在备课、上课中体现低起点、缓坡度、勤练习、快反馈,从而促教学质量的提升。最后校区校长李彦冰作了总结发言,肯定老师们的分析客观、理性,要求教师们在教学过程中抓实、抓细、真落实;通过一个向上的、负责的、真合作的好团队,助力学生成长;要求教师要跟上课改的形势;在不放学困生提升的同时,不忘尖端学生的培养。

  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抵达!再出发,我们在教育征途上一起奋斗!再出发,我们的教育理想是再创佳绩!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