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价改革为引领 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第六党支部学习交流活动

发表日期:2020-10-30 来源:作者:
 
  为推动党员深入学习、了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2020年10月27日12:30中共北京市日坛中学第六支部在党员活动室组织了学习交流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郭素双主持,来自保定市博野县同连中学邓朝阳校长、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首先,郭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深刻研读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她强调了《方案》的五个重点任务:改革党委和政府教育工作评价推进科学履行职责;改革学校评价;改革教师评价;改革学生评价;改革用人评价。并从5个方面分别阐述了22个重点任务。她指出这是指导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是新中国第一个关于教育评价系统性改革的文件,引导全党全社会梳理科学的教育发展观、人才成长观、选人用人观。
  学习过程中,支部党员认真聆听、做笔记,并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郭书记要求大家要对《方案》再学习,再领会,深刻把握教育政治方向,履行好立德树人职责。
  随后,郭书记和大家重温了电影《夺冠》的感人场面,每一位党员对自己的观影感受进行了分享交流,张利新同志表示女排的体育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工作要有信仰和方向,也是我们努力的方向,排除万难,最终夺冠;韩静同志表示很受教育和启发,教学过程中要讲究战略战术有目标,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和学生一起努力拼搏;钟婷婷同志表示郎平教练要让她的队员不光会打球还要成为一个优秀的人,教师在教育学生的时候不能只要求成绩,还要让学生成为一个优秀阳光的人,因材施教,做学生的引路人。
  此次学习交流活动,提高了第六支部党员教师的党性意识,更加明确了教书育人方向,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和成才观。在教书育人过程中更需要“顽强战斗、勇敢拼搏”中国女排精神,用女排精神激励自己践行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北京市日坛中学 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光华西里4号 邮编:100020
京ICP备05038995号